每次都要求我們要帶小安安回去給他們看
但她每次都很愛唸
什麼東西都很愛比較
明明在我眼裡小安安已經有進步
為啥每次都愛唸他

小安安每次都是人來瘋
有時候就是會故意調皮一下
可是這時婆婆就很愛唸~
說柏亨都比你乖~
既然這麼不喜歡小安安何必要帶回去給你們看呢

像我覺得小安安自從唸書後就是比較進步比較乖巧了
就是太常相處了
所以常常只會看到他的缺點
像我覺得小安安拼圖已經大有進步了
但婆婆偏偏就愛在他面前說
柏亨很會拼喔~你會不會?她是瞎了嗎?
看不到小安安也很厲害嗎?
只會看到他的缺點
每個小孩有自己的個性與特性
小安安就是不愛看書
且柏亨從小就有媽媽幫他唸故事書的習慣
那是因為他們從小就自己帶在身邊~
再加上他自己也喜歡閱讀
所以那就是他的特性
每次都愛唸小安安都不愛看書~這種事是要慢慢來慢慢進步~
況且唸故事書一定要是媽媽的責任嗎? 爸爸難道不行嗎?
種種的言行都讓我覺得婆婆就是比較喜歡當老師的小叔~
都覺得他們比較厲害~
雖然公公也偶爾會念小安安~叫他乖一點
但他描述的方式就不至於讓我覺得斥耳~

重點是她兒子個性就是如此~只有心情好才會陪兒子玩
親子關係本來就是漸漸在培養~更何況小朋友是會看人臉色
很會演~這是每個小孩都有的天賦....
每次當我不在時小安安就會跟爸爸相處的很好
但一當我出現時~他就會開始耍壞~開始耍賴什麼都不會~
明明本來就做的很好的東西~也瞬間變笨蛋~
但這只是小朋友的撒嬌技倆....其實我們都知道~

小安安現在變成這樣是父母雙方都有責任
我知道我自己教的不好~
但我會改進~我不希望別人來唸~況且還是那麼親近的人~
以為小安安都聽不懂嗎
其實他無形中都有在聽~
為啥愛別人一定要貶低別人呢?
為何不能用讚美
小安安天生有點自信心不足~所以我都常常鼓勵他~
我都是讓他加強自信的~讓他知道自己其實很棒~要有自信才行~

連小安安吃什麼都要管
我就是職業婦女~ 我就是沒空準備吃的
每次也只會用自己的健康概念與想法來套用在別人身上
說啥吃太燥熱不好~ 我們有常吃嗎?
雖然我真的不是一個盡責的媽媽
但假日我也偶爾會煮阿,只是真的煮的不好~但我至少盡力了
也會給小安安補一下~ 但是她偶爾又要分走我的假日~
不要跟我說叫我少出去玩~
我想要有一天是一家人出外踏青~帶小安安去戶外走走跳跳
因為老師說過~若他沒發洩夠精力~都會比較不受控制....

每次只會透過他弟來說~為啥我們都不常帶回去~
自己造的因~請自己承擔後果
並不是從此叫我老公和小安安不要回去
孝順父母是應該的~但是為何我們要承受他們唸呢?
只是我想減少見面~~是好方法
因為減少見面就會加備思念
就不會每次只注意到他的缺點
重點是我不喜歡被比較
每個小孩有自己的特質~
請尊重!!

自己的生活不能自己創造嗎?
小孩都長大了~難得有空閒時間不要操煩小孩的事
兩人生活不會自己出去玩嗎?
風箏原理都不懂嗎? 抓越緊越容易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安安的可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